image
20230204林憲祥/高雄報導

朝友工業 小螺絲打進國際航太鏈

新任閣揆陳建仁首度南下高雄岡山參訪

 新任閣揆陳建仁3日首度南下高雄岡山,參觀小螺絲大廠且轉型發展航太螺絲成功的朝友工業,令該公司受到各界矚目。據了解,朝友的客戶包括波音、GE、Hiti、wurh等國際大廠,年營業額超過40億元,以小螺絲切入國際航太鏈,凸顯螺絲業轉型新商模,別具意義。

陳建仁之所以參訪朝友,除了是台灣螺絲公會理事長蔡圖晉極力推荐外,朝友工業董座孫得人也是現任螺絲公會副理事長,朝友從事螺絲業發展長達40年的歷史,外銷足跡遍及歐美和日本等地市場。

 陳建仁3日參觀朝友螺絲成型、熱處理與包裝等三個生產線現場作業,並聽取簡報。孫得人表示,非常高興陳院長關懷螺絲產業,該產業在台灣已發展逾50年,下一步螺絲業者要朝永續經營百年的產業努力。

朝友積極轉型發展航太螺絲,目前客戶包括波音、GE、Hiti、wurh等國際大廠,外銷歐洲占比高達50%,美國30%以及日本20%。

朝友深耕台灣且堅持品質的特色,成立40多年來營收逐年提高,目前達年營業額43億元的規模,並在持續發展中,將朝年營收突破50億元的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