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203黃惠聆/台北報導

壓力鈍化 車用半導體有戲

 由於通膨與就業數據均顯示經濟正降溫中,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可能接近尾聲,使得那斯達克指數元月漲幅逾1成,法人表示,雖然電子需求仍疲弱,但在電子供應鏈的庫存已明顯下降之下,使超跌的股價回到正常軌道,中長期而言仍可留意車用半導體相關,ADAS自動駕駛系統、AV自動駕駛汽車以及工業半導體等表現。

 安聯投信表示,全球市場在歷經疫情、供應鏈失衡與地緣政治等挑戰,進而帶動產業如物聯網、AI人工智慧、雲端和先進計算等朝向更多元面向發展,加上有政策扶持,新創投資機會也有望成為市場新焦點。

 金兔年把握Trend趨勢機會,藉利率調升接近尾聲,對於成長股壓力逐步鈍化之際,可伺機低接具成長利基或趨勢的主題。安聯投信台股團隊指出,投資人對科技股的低持股、基本面曙光浮現,以及有望看到美國聯準會升息終點,相信步入2023年後將有利於科技股股價重回正向軌道,第一季基調上基本上還是聚焦在電子股較多。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向思穎指出,美國在消費與就業市場的支持下,現階段經濟並不會立即跌落至衰退,此外考量貨幣政策遞延效果,將來即使衰退也可能僅是輕微,整體來看,美國經濟增長有一定韌性,對於美股後續看法持謹慎但不悲觀。在科技產業方面,中長期而言仍可留意車用半導體相關,ADAS自動駕駛系統、AV自動駕駛汽車以及工業半導體等表現。

 復華全球物聯網科技基金經理人陳意婷認為,1月科技股因通膨數據回落、美債殖利率下滑,資金轉向科技股,帶動那斯達克、費城半導體等指數強勁反彈,預期因通膨持續舒緩,驅使聯準會升息腳步可望放緩,有利延續科技股評價修復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