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202文/周榮發

聯手科絲美司 生合生物科技 進軍韓益生菌市場

 台灣益生菌大廠「生合生物科技」,日前與韓國生技大廠COSMAX(科絲美司)NBT正式簽訂植物乳桿菌TWK10韓國獨家合作協議,同時宣布TWK10已通過韓國食品藥物安全部批准,取得韓國個別功能性食品認證;未來COSMAX NBT將在韓國獨家販售應用於肌肉健康領域的TWK10益生菌,進一步擴大並滿足不斷成長的運動營養及老化市場需求。

 該集團表示,COSMAX NBT隸屬於全球最大健康及美容產品研究、開發、生產廠商之一的科絲美司集團(COSMAX Group)旗下,主要從事保健品代工服務、功能性食品研發製造以及功能性原料和配料研發等項目,目前是韓國最大的保健功能食品ODM公司。COSMAX NBT副總KIM SANG WOO指出,益生菌是韓國人第二喜愛的保健食品,僅次於人蔘,並推估未來益生菌市場規模將以年均16%的速度快速增長;生合生物優異的生產技術與研究成果,無疑是公司未來非常重要的合作夥伴,未來也將會持續探索更多的合作機會,為韓國市場帶來更多的優異產品。

 嚴選自台灣泡菜的植物乳桿菌TWK10,係經多篇研究證實,透過腸肌軸的作用,對於運動表現、肌肉質量、體態表現、老年行動力具有顯著的影響力。TWK10截至目前為止,已完成四篇臨床實驗,全球七大專利及十數篇國際期刊發表,近年更是屢獲多項國際原料大獎,是台灣第一株乳酸菌取得美國GRAS Self-affirmed認證,2023年更成為首株台灣本土益生菌獲取韓國個別健康功能性食品認證的益生菌原料,在競爭激烈的益生菌市場,被認為是未來引領功能性市場的亮眼新星。

 該集團人體保健部副總李蕢名表示,此次的台韓合作充分發揮各自在科學研究和市場運作的優勢以及特點,將是生合生物集團邁向全球益生菌大廠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展望2023年,TWK10已經陸續完成全球布局,包含歐洲、美國、日本、韓國、東南亞等地區,除深化TWK10的科學研究外,並持續投入大量資金進行各項創新益生菌的研究及後生元應用的更多可能性,期待可以為台灣的益生菌產業寫下更多的新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