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202翁毓嵐/台北報導

精英LIVA迷你電腦 攻印有成

 精英電腦(2331)以LIVA自有品牌迷你電腦投入B2B產業應用市場布局已逾八年,近年透過積極參與國際產業應用大展,接續在歐美獲得客戶青睞及肯定,更在印度告捷,成功搶進當地多元商業應用市場。

 精英去年在轉骨有成下,前三季交出累計稅後純益9.31億元、稅後每股純益(EPS)1.67元,賺贏過去六個年度的亮眼表現,雖第四季在出貨動能降緩影響下,營收規模大幅收斂至55.67億元低檔,惟去年全年度營收仍守住3字頭、達313.5億元,小幅年減1.8%。

 展望2023年,精英在重新定位及調整營運策略和產品線後,持續朝創造能帶進利潤的「有效營收」前進,內部亦已訂下每年獲利拚增目標,並繼去年孵化旗下第一顆鑽石精強科技後,也將再端出第二顆小鑽石子公司,期能為集團維持一定的成長曲線。

 看好迷你電腦市場在產業應用領域多元,市場需求每年具穩健成長潛力,精英以自有品牌LIVA,擴展旗下迷你電腦產品線的三大應用方案系列,包括袖珍型機身Q系列、多功能應用的系列,和超強大效能One系列。

 研調機構預估全球迷你電腦市場在2021~2026年,將以5.04%的年複合率成長,並在2026年達198.3億美元的市場規模。

 去年在歐美中等三大市場需求同步走弱,印度商用市場則在含括PC系統硬體的整體IT設備,展現相對其它地區強勁的採購動能,耕耘印度多年的精英,也積極導入更多應用於多樣化商業應用的最新LIVA系列迷你電腦及AIO一體成型電腦,搶攻當地多元商業應用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