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202何英煒/台北報導

AppWorks再注資 WeMo駛進東南亞市場

 智慧共享運輸平台WeMo再獲AppWorks加碼增資數百萬美元,未來將加速拓展東南亞市場,同時啟動更多國際合作。

 WeMo執行長劉于遜表示,全球及亞太智慧運輸市場需求激增,依據KBVResearch調查,全球智慧運輸市場正以8.7%複合成長率擴張,將在2023年達571.95億美元的市場規模。越南、菲律賓、泰國、新加坡、印尼、印度等亞太多國皆有重大交通建設工程。WeMo副董暨創辦人吳昕霈強調,綠能永續發展亦是全球焦點趨勢,也是WeMo營運發展核心之一。

 WeMo在疫情的三年期間內,根據外在環境的變化保持彈性,仍繳出業績成長的成績單。該公司在台灣較知名的服務為WeMo Scooter共享機車,在後疫情時代用戶及營收逆勢成長。2022年營收年增率有雙位數,活躍使用率更是提升逾 10%。預期未來三至五年,仍可維持倍數的成長力道。

 此外,因應消費者及企業端跨域、跨運具需求,WeMo在2022年第三季推出子品牌「WeMo RenTour」,是台灣第一個整合不同的運輸工具及不同租賃品牌業者的APP平台。

 該公司2022年第四季推出共享機車訂閱制「WeMo PASS」,消費者不再受限趟次與時數的限制,該服務推出後第一個月即獲得佳績,超越預估並翻倍成長。

 獲AppWorks再度加碼投資後,WeMo表示,將開拓展東南亞市場,並啟動更多國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