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202陳信榮/台北報導

嚴陳莉蓮 拚70歲裕隆向上成長

 車業領導廠裕隆集團1日開工,執行長嚴陳莉蓮喊話,過去四年推動務實轉型策略下所累積的資源,將從兔年開始發酵,裕隆集團將戰勝總體環境的考驗,相信會愈來愈好!

 嚴陳莉蓮也期許員工發揮運動員拚搏精神,發揮集團最大綜效,力拚今年70歲裕隆集團,事業能迎向另一波的向上成長。

 裕隆集團1日在新北新店企業總部舉辦新春開工祈福儀典,由嚴陳莉蓮親自主持,帶領集團一級主管一起祈福祭拜。裕隆1日股價也很給力,以當日最高價84.5元作收,改寫近33年新高價,新春開紅盤以來更是連三漲,成為近期台股當紅炸子雞。

 成立於1953年9月的裕隆,今年將慶祝70歲生日,嚴陳莉蓮1日發給集團員工的開工紅包袋與祝福小卡,寫上「裕隆70、夢想持續前行,打氣一起開啟全域移動、智慧啟動的嶄新未來」等賀詞,並在對內發布的激勵信函中,期許所有人在新的一年,拿出運動員拚搏精神,發揮集團的最大綜效,迎向另一波向上成長。

 嚴陳莉蓮指出,去年國內外的情勢都充滿挑戰,通貨膨脹、升息循環、地緣政治、能源危機、氣候變遷、供應鏈問題等因素集結形成一場風暴,讓集團承受著極大的經營壓力。

 展望今年,嚴陳莉蓮說,總體環境雖仍不容樂觀,挑戰還是繼續存在,但她相信情況會愈來愈好!更重要的是,裕隆集團這幾年來務實轉型策略累積的資源,將從今年開始逐步發酵,包括納智捷品牌電動車、裕日車及中華車新車型,裕隆汽車的能源事業布局,裕融企業為首的金融水平事業在消金、企金及出行領域的成長,還有將在今年第三季開幕的新店裕隆城商場等,都會從今年開始逐一展現成果,形成裕隆集團中長期發展的堅實基礎。

 嚴陳莉蓮從2018年底接任裕隆集團執行長,推動系列務實改革計畫,帶領集團安度2019、2022分別因自主品牌汽車事業轉型,及防疫保單鉅額賠付所造成兩大虧損危機,預期產險虧損認列完畢下,今年伴隨新店裕隆城開幕、與納智捷n7電動車等多款新車上市,裕隆兔年營運將回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