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201文/蔡淑芬

花旗主辦中美洲銀行ESG債券

將由台日機構投資人認購,挹注水資源保護、永續水資源管理等專案

image
 ●花旗台灣金融市場事業群負責人馮淑儀。圖/花旗提供

 花旗集團1月31日宣布將擔任中美洲銀行(Central American Bank for Economic Integration, CABEI)所發行10年期藍色債券,總金額70億日圓和10年期社會責任債券,總金額為1.3億美元的單一主辦機構。此次債券發行日為1月31日,由花旗環球證券(倫敦)擔任主辦並由花旗環球證券(日本)與花旗環球證券(台灣)協助此債券在日本與台灣地區之銷售。

 此筆債券發行將由台、日兩地對ESG投資具有高度興趣的機構投資人認購,提供中美洲銀行的環境及社會專案資金。中美洲銀行於2019年訂定「綠色債券框架」、2020年訂定「社會責任債券框架」,並在2022年訂定「綠色暨藍色債券框架」,以上債券框架之訂定皆符合國際資本市場協會(International Capital Market Association,ICMA)之綠色債券原則以及社會責任債券原則。

 中美洲銀行將運用此次募得資金,挹注於適用範圍內之融資專案,主要包括藍色債券框架下的水資源保護、永續水資源管理、再生能源、藍色經濟與自然保育;在社會責任債券框架下,優先挹注基礎服務取得、創造就業機會、社會經濟賦能、可負擔的基礎建設、糧食安全與永續糧食系統等。

 日本及台灣的機構投資人認購中美洲銀行的ESG債券系列,展現對中美洲永續發展的支持,這也是花旗環球證券的台、日團隊,首次攜手合作ESG債券之銷售。

 花旗台灣金融市場事業群負責人馮淑儀表示,全球ESG永續風潮日盛,花旗觀察到,企業追求獲利時,對ESG金融商品興趣也與日俱增,甚至願意跨越國界,發揮影響力投資,此次花旗團隊不僅募集台日兩地投資者,跨海參與中美洲的基礎建設,更是因應氣候變遷及推動永續發展的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