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201何英煒/台北報導

取代冰棒 社交APP冰友風靡歐亞

 具備定位功能的社交軟體成當紅炸子雞!在Zenly宣布2023年2月將下架退出市場後,MixerBox所開發的APP「冰友」則是順勢承接了不少用戶,該公司表示,上線兩個月全球累計下載逾300萬,主要用戶集中於亞洲及歐洲。

 「冰友」是由MixerBox所研發,總部位於矽谷但核心研發團隊在台灣,大約有20名研發人員。該APP是一款可以紀錄與創建個人專屬社交地圖的定位App。最新數據顯示,「冰友」在過去不到兩個月內,已陸續在海外15個國家、區域的App Store、Google Play商店,登上免費App總榜或社交類排行榜冠軍。其中較受歡迎的市場包括有位於歐洲的西班牙、瑞典、芬蘭,以及亞洲的泰國、越南、馬來西亞等。

 這款社交定位App「冰友」(BFF),之所以會全球爆紅,原因之一在於市場領導廠商Zenly預定2月份要下架。而市場上定位型態的社交軟體仍有需求,「冰友」則是趁勢而起。

 MixerBox亞太市場負責人劉家懿表示,該公司對產品穩定度的要求一直增加,並且努力整合冰棒(Zenly)用戶的歷史數據。而國內外旅遊風氣復甦,冰友的出現剛好滿足了民眾社交定位的使用情境,目前歐洲及亞洲市場的下載數量不斷突破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