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131文/陳仁義

矽品中科二林一期新廠 啟用

深耕台灣,將致力培育南彰化人才及累積技術能量,與彰化和美廠南北呼應

image
 ●矽品精密中科二林園區第一期新廠正式落成啟用。圖/矽品精密提供

 半導體封測大廠矽品精密於2021年宣布將在中科彰化二林園區預計投入總投資額800億元建蓋新廠,開發面積14.5公頃,第一期中科二林新廠P1日前已落成完工,該公司特於春節前(17日)舉行中科二林廠P1落成啟用典禮,典禮當天國科會副主委陳宗權、中科管理局局長許茂新、工業局副局長陳佩利、彰化縣長王惠美等多位各界貴賓皆蒞場與日月光投控(3711)董事長張虔生及矽品精密董事長蔡祺文一起為該新廠啟用投產共同剪綵慶賀,矽品也為搶占先機,將持續擴建新廠,矽品中科二林廠P1啟用將為彰化半導體產業邁出一大步,展現矽品深耕台灣、投資台灣的決心,同時亦將致力培育南彰化人才及累積技術能量,和彰化和美廠南北呼應,與彰化緊密共榮成長。

 矽品精密總投資額800億元的中科二林園區新廠計畫,預估未來八至十年產能滿載運轉後,將可為地方創造近7,000個工作機會,且自建廠階段導入多項節能、節水及廢棄物減量等綠色製造的措施,規劃取得綠建築與清潔生產雙認證,並獲頒經濟部工業局綠色工廠標章。

 在淨零減碳方面,矽品透過製程改善、太陽能發電、綠建築節電與投資綠電等方式來達成集團2050年的淨零減碳目標,其中,太陽能發電預計全期完工後,每年的發電量可達500萬度(kWh),相當於1,200戶的家庭年用電量,矽品精密董事長蔡祺文說:「將永續DNA植入日常營運」,從CSR企業社會責任到ESG,穩步朝向永續營運願景邁進。

 日月光投控董事長張虔生表示,從日月光與矽品攜手開創封測產業全新格局以來,現在日月光投控在半導體封裝與測試製造服務市場已是全球第一,集團中的矽品精密擇定二林中科園區做為未來戰略性封測基地,投控相當肯定並全力支持,同時,二林建廠也將兼顧永續與企業營運成長,從節能與能源轉型雙管齊下,於環境永續方面也將積極落實企業永續發展、促進社會共榮、解決社會與環境問題,創造更美好的社會與永續環境。

 矽品精密董事長蔡祺文並表示,二林廠P1啟用將代表一個地方的創造與新生,於二林建造高階封測基地升級自身戰力,擘劃產業新局,該新廠更是中央與地方通力合作的最佳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