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131■何英煒

大宇資董座:染疫三次…老天要我更強壯

大宇資訊董事長俊光在Covid-19疫情期間,重複染疫三次,症狀各異,疫情並沒有令他的人生觀改變,但他相信「老天要我更堅強!」

 新冠疫情長達三年,變異病毒持續演進。這三年的時間不但改變企業工作型態,也讓許多人的生活出現巨大變化。

 後疫情時代,主管機關還是呼籲要避免重複感染。而俊光則是歷經過三種病毒株的洗禮,感染過Dela病毒、Omicron及BA.5等三種不同的病毒。

 他頗具心得的說,不同病毒株,有不同症狀。第一次中了Dela,症狀是發燒,Omicron是明顯喉嚨痛,第三次BA.5就是流鼻水。

 為什麼會連得三次?因為都剛好身處疫情重災區。當第一波疫情來襲,美國醫療資源不夠,人人恐慌,每天死亡人數破萬,俊光剛好人在紐約,雖然不少人都逃離災區回台灣,但他認為逃回台灣未免不夠義氣,反而動用自己的資源和關係,從中國、東南亞等地籌措上萬件的防護衣與數萬個口罩等防疫物資,捐給紐紡當地的醫院。

 美國疫情稍歇,他回到台灣,不料剛好遇到台灣疫情嚴重的時刻,當時他被隔離了21天(14天防疫旅館加七天自主隔離),在這期間毛巾都快要發霉了。

 這麼頻繁的「中獎」,並非沒有自我防護,他在美國打了兩劑輝瑞,還是得了Delta,回台灣又打莫德納,還是先後得了Omicron與BA5變異病毒株。他去醫院測的抗體相當高,因自恃體內有充足抗體,現在他也不怕了,出門在外坐飛機都不戴口罩了。問他,這三年頻繁染疫有沒有改變他的人生觀,他豪邁的說「沒有」,但相信這是老天希望透過這些歷練,讓他變得更強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