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213文/郭靜芝

Appier獲東京證交所批准 上市板塊變更為Prime

image
 ●Appier成立於2012年,是一家採用人工智慧(AI)協助企業進行商業決策的軟體即服務(SaaS)公司,目前在亞太地區、歐洲及美國擁有17個營業據點。圖/Appier提供

 Appier於12月8日宣布已獲得東京證券交易所的批准,將公司上市市場從Growth市場板塊變更為Prime市場板塊(原東證一部),預計2022年12月15日正式生效。

 Appier於2021年3月在東證Mothers(目前稱為Growth)板塊上市,公司營運在上市後維持強勁且穩定的成長。由於Appier日前已滿足東京證交所轉板至Prime的要求,公司營收在100億日圓以上且市值必須連續1個月超過1,000億日圓,確認通過Appier的Prime轉板申請。

 Appier是東證改制後第三個從Mothers轉板到Prime的公司,從上市到完成Prime轉板僅耗時1年9個月,這是基於公司的財務表現如預期達標,今年甚至三度上修財測且持續創下營運佳績,並且在2022年資本市場不穩定的情況下,Appier的企業價值仍有穩健的提升。

 Appier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游直翰表示,批准上市板塊變更為Prime是公司重要里程碑。我們也期望轉板後可以持續擴大投資人的多元性。Appier投資人關係資訊網站:ir.appier.c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