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213何英煒/台北報導

首屆台北區塊鏈周 開展

活動主題為「Bridge」,橋接台灣業者與全球市場

image
 ●2022年台北區塊鏈周主辦單位Bu Zhi DAO創辦人汪純和。圖/業者提供

 新冠疫情趨緩後,台灣首度舉辦的區塊鏈國際活動在本周展開。主辦單位Bu Zhi DAO表示,此次活動主題為「Bridge」,意即希望藉此活動橋接海內外區塊鏈的愛好、開發者及投資者,成為台灣區塊鏈業者與國際交流的橋梁。

 在疫情爆發前,台灣曾舉辦過區塊鏈的活動,但都是媒體擔任主辦單位,此次2022年台北區塊鏈周最大特色,是由DAO去中心化的組織來主辦。負責籌辦的汪純和及賴雅寧本身也有正職工作,前者在Shibuya.xyz新創公司擔任合夥人,後者則是在NFT公司Avalanche擔任主管。

 汪純和表示,此次最大亮點是邀請許多業界知名講者,包括台灣NFT藝術家Pplpleasr(Shibuya.xyz/PleasrDAO),她曾在財富雜誌(Fortune)榮獲世界NFT名人排行榜第5位,亦被票選為2022年台灣區塊鏈最具影響力人物之一。

 XREX共同創辦人與執行長黃耀文是連續創業家,近年積極投入區塊鏈與WEB 3領域,創辦區塊鏈資安、法遵跨境SaaS公司,「XREX」以區塊鏈技術為底,透過合法方式解決印度、巴西等新興市場在美金取得不易、換匯成本過高問題。另外,還有全球最大遊戲直播平台Twitch的共同創辦人Kevin Lin,他現在擔任區塊鏈遊戲開發商 Metatheory 的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此外,Numbers Protocol(主張數據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CPO Tammy Yang也會出席。

 主辦單位預期2022年台北區塊鏈周可吸引上千人報名。活動現場將匯聚海外知名領袖人物、區塊鏈開發者、創始人、投資機構及社區愛好者共同參與,活動涵蓋主題式演講、圓桌論壇及黑客松競賽,活動時間為12月12日至17日、為期六天,前三天為各式講座和圓桌論壇,12/15到12/17則為開發者訓練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