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210孫彬訓/台北報導

淨零減碳 第三獲利引擎催速

悠遊卡公司將上興櫃,三大獲利引擎將成話題,包括交通與小額消費的清分服務手續費卡片銷售、與數據產品。其中,數據產品符合淨零減碳趨勢、極具成長潛力及話題,即悠遊卡與悠遊付搭乘交通運具的減碳量,可提供企業做為減碳成績。

悠遊卡公司強調,這雖不算是賣碳權,但由於現在全球興起減碳風潮,未來將可做為企業ESG或減碳的成績或憑證。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陳亭如表示,悠遊卡多年來數位轉型有成,今年悠遊卡發行20周年,未來願景將朝服務客戶的「人生旅程」及「減碳永續」努力。

陳亭如指出,悠遊卡20年來發行各式悠遊聯名卡,及近年屢屢引起市場話題的3D造型悠遊卡,讓悠遊卡從單純交通票證,轉為具有收藏價值的逸品。

 今年在悠遊付APP中,特別新增「我的減碳紀錄」,可以讓民眾知道在使用悠遊卡的過程中,已經幫地球減輕了多少碳排的負擔,相當於減少使用多少個塑膠杯、多少雙免洗筷、使用多少雙塑膠吸管,藉此讓地球有更永續的羈絆。

陳亭如表示,用一個簡單的「嗶卡」動作,就可以成為低碳生活的一份子,比起私人運具,搭乘大眾運具日積月累省下的碳排放量超乎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