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208文/傅秉祥

同昱能源防水型太陽能模組 獲好評

image
●同昱能源於今年能源展展出防水型太陽能模組。 圖/同昱提供

 隨綠色能源與減碳議題持續延燒,政府除了大力推動綠色能源發展外,相關法規也跟著不斷調整。

 經濟部能源局於今年6月提出「再生能源發展條例」,其中新增規範要求新建、增建及改建符合一定條件的所有建築物,應於該建物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此法規已促使太陽能發電從選項變成必要,更可預見未來將不再如同以往處於被動的型態,而引爆出極為可觀的商機!

 在政府綠能政策加持下,新建築屋頂皆需申設太陽能設備,傳統太陽能模組一般需架設在金屬支架結構上,也適合搭配建物的需求做為遮雨棚架,讓家家戶戶都能成為小型分散式電網的一部分,由於是架設在既有建物上,因此還可以為建物帶來隔熱遮雨的效果,代替傳統的遮陽棚成為新一代建材新寵兒。

 國內太陽能模組知名製造商「同昱能源」憑藉多年研發經驗,於今年6月發表新一代防水型太陽能模組,在模組邊框加上一道專利防水鰭片,此創新設計相較於傳統模組可以達到更佳的阻水及通風散熱效果,極適合使用在大樓屋頂、遮雨棚及停車棚等場域,除了降低室內溫度的同時還能產生潔淨電力,而藉由既有建物結合太陽能發電,還可以將這些電力回售給台電,每個月又多了一筆收入,平均六~七年即可回本,可謂兼顧環保又收入穩定的絕佳投資。同昱能源表示,防水型太陽能模組目前已有多家業者指定採用,該公司也歡迎建商及建築材料相關業者共同代理推廣。

 同昱能源表示,不懂如何安裝太陽能系統及售電的民眾不用擔心,只要透過「同昱能源」一站式服務就可以同時提供規畫、設計及施工,以一條龍的方式為屋頂創造價值!據了解,「同昱能源」從2005年成立至今,歷經多年的研發與實績累積下,已成為台灣太陽能模組業中資歷最深的製造廠,該公司早於2019年便領先台灣同業推出「半切模組」,無論研發、品質都受到全國各界高度肯定。

 同昱能源成立十多年來致力於推廣台灣在地生產的太陽能模組,迄今已多次榮獲國家「金能獎」榮譽肯定,顯示其研發動能、品質...都優於同業,除此也是提供保固年限最久的模組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