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208文/黃台中

建築法規諮詢站 解答居住安全

 今年9月19日臺東池上一場規模6.8的強震造成房倒、橋斷、山崩、路塌,景象令人怵目驚心!重新審視危老房屋與抗震建築結構的必要性成為本屆展會的重要焦點。

 落實居住安全,為民眾解答危老建築與室裝法規等問題,主辦單位在展場中特別設立「建築法規諮詢站」,為民眾解答危老建築與室裝法規等問題,現場諮詢人員也可提供相關的專業建議,歡迎多加利用。

 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國內屋齡逾30年的住宅占比50%,其中又以台北市老屋比例最為嚴重,政府推行都市更新相關法令雖行之有年,各地都市更新及危老重建更在加速進行中,但仍無法追趕上房屋老化的速度,近年來更是發生了高雄城中城大火、台中維冠大樓倒塌等悲劇。為了不讓不幸事件一再重演,落實居住安全不僅需要政府的推動及鼓勵,更需要建商業者與地主、居民多向溝通。

 此次展覽除了包含防焰家具、材料、智慧與綠色建材外,更有隔震、防震、制震系統等產品與技術工法,詳細參觀辦法可上網(https://www.taipeibex.com.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