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208文/利漢民

廣積 推出低功耗NXP電腦系統

 工業電腦與嵌入式系統設計製造知名廠商廣積科技(8050)日前推出NXP i.MX 8M Plus架構的強固型ISR215電腦系統,為其邊緣電腦產品線再添一生力軍,此工業級系統在-40°C~70°C的惡劣條件下仍能穩定運作,且產品可供貨長達15年以上,相當適合應用於各式嚴苛環境。

 ISR215搭載NXP i.MX 8M Plus-ARM Cortex-A53四核處理器,搭配一個Cortex-M7微控制器,使其運行速度高達2.3TOPS,可提升複雜的ML演算能力,在機器學習和視覺等應用場景皆能達到低功耗但高性能的運作能力,並可同時執行多個高複雜性的神經網路。

 開發人員可將ML推理任務卸載到NPU,同時利用ARM Cortex核心、DSP和GPU的強大功能來處理其他應用程序。

 ISR215擁有雙圖像訊號處理器(ISP),具有HDR、魚眼校正以及兩個高畫質MPI-CSI介面,適用於解析度高達1,200萬像素的相機。此外,亦內建一組用於處理音頻/語音的800MHz Tensilica HiFi4 DSP,影像處理部分可支援1080P和H.265/H.264壓縮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