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208文/利漢民

磐成設計 引領智慧辦公空間趨勢

深耕空間設計近30年,為不同領域企業量身打造空間規畫與工程管理,並提供完整售後服務

 全球各產業因氣候變遷、碳排管制,正面臨綠色供應鏈的轉型,面對降低碳密集度的浪潮,台灣預計於2023年開始規劃徵收碳費,降低碳排的課題當前,「淨零碳排」、「減碳」、「溫室氣體排放」成為推行ESG重要評估指標,也是當代企業須考量的議題。

 而辦公空間運營所產生的耗能在企業碳排比例中高居不下,成為當前的綠色轉型課題,辦公空間作為企業文化與形象的體現,要如何透過智慧物聯網(AIoT)實踐智能管理,將成為企業對ESG概念之重要發展核心策略。

 深耕商辦空間設計領域近30年的磐成設計團隊(PCiD)於9月操刀打造友達光電位於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AUO解決方案研發中心」智慧辦公室,秉持優化空間整合,降低能源損耗之核心理念,以科技重塑現代工作場所、考量人與空間的互動形式:導入WELL健康建築標準,重視使用者身心健康及環境保護;針對建物設備建立環境控制系統,首重整合高耗能與影響環境舒適度之智慧照明、窗簾、空調、風扇系統,串聯空間管理預約系統及影像辨識系統,充分掌握辦公室使用人數及動態,大幅降低維持環境舒適度所產生的能源消耗。

 配合協辦展示友達子公司達擎建置「智慧行動辦公艙體驗區」及「Find ARTs友達藝廊」,因應未來工作模式轉型為科技導向,功能規畫需合乎各年齡層通用,創造行動性與互動性高的辦公文化。

 磐成設計總經理潘志遠也提及,辦公環境智慧化除幫助企業降低能耗及碳排量外,現今因工作行為模式的改變,若有效運用智慧系統進行數據分析,針對員工需求及工作型態擬定空間使用方針、優化設施管理,能提升員工滿意度及生產力,為企業運營帶來穩定的效率提升及環境永續性。

 近年來,磐成設計團隊展現高協調性與統整能力打造無數精采的企業空間,服務客戶包括Activision Blizzard(動視暴雪)、ADLINK(凌華科技)、AMD(超微半導體)、AUO(友達光電)、Conde Nast(康泰納仕綜合媒體)、CMC(中華汽車)、KLA(科磊)、Macquarie(麥格理)、PUMA(彪馬)、UOB(大華銀行)、晶豪科技(ESMT)、雲豹能源(J & V Energy)、輝能科技(ProLogium TM)…等國內外知名企業。

 時序至今,辦公空間使用型態和以往不同,使用需求日新月異,辦公空間擁有未來無限發展性,以永續經營、設計創新、專業分工、品質滿意為核心目標,磐成設計為不同領域企業量身打造空間規畫與工程管理,並提供完整售後服務,以設計界幸福企業身分創下超低流動率與超高客戶滿意度及回流率,深受企業集團推薦與信賴,磐成設計始終秉持「磐石之固,成風之斫」的初衷深耕空間設計領域,繼續邁向下一個3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