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207文/謝奇璋

合庫雷仲達 引領永續創新

號召旗下高階主管及同仁舉辦策勵營,鼓勵全體同仁提出創新及前瞻意見

image
●在合庫金控董事長雷仲達(中)的號召下,旗下子公司的高階主管及同仁於臺中金典酒店,舉辦「111年合庫策勵營」。圖/合庫金控提供

秉持「主動、靈活、創新」經營理念的合庫集團,今年持續將這股動力帶到中臺灣,在合庫金控董事長雷仲達的號召下,旗下子公司的高階主管及同仁於日前在臺中金典酒店舉辦「111年合庫策勵營」。此次活動以ESG永續經營為主題,鼓勵全體同仁提出創新及前瞻性意見,為合庫集團培養創新文化及穩固企業永續發展根基。

合庫自董事長雷仲達上任以來,即不遺餘力的廣納各方建議及創新思維,並落實到各項金融業務當中,而舉辦策勵營成為合庫集團實踐經營理念的重要推進器。108年在雷仲達的提倡下,更成立了CoLAB創新實驗室,與策勵營共同為集團發展提供源源不斷的創新發想,引領合庫創新氛圍及文化。今年第五屆的合庫策勵營活動,除了業務拓展、創新金融產品服務及行銷、數位金融及人才培育,本著「策勵精進、永續創新」的精神,在超過500位同仁發揮創造力及創意思考下,提案件數達603案,其中,與ESG主題呼應的提案占近20%,此舉也將激勵未來更多同仁的參與及投入,加速帶動合庫邁向永續經營的目標。

合庫歷來策勵營活動,皆以最強陣容及最高規格辦理,不僅需經歷數個階段的評選作業,最後由高階主管和提案人共同參加策勵營,獲採用的優秀提案則由業管單位確實執行,並在每個月的高階主管會議中定期追蹤辦理情形,包含創新業務行銷策略、多元人才培訓、優化內部作業流程及各項系統提升方案,迄今合庫集團已完成逾330案的提案,如今年6月起陸續完成的親子理財帳戶、互動式行動網銀APP、推出「以房養老2.0」,及於111年10月起各營業據點設立客戶服務滿意度評分器,透過客戶寶貴的反饋建議,讓業務流程、用戶體驗更符合客戶需求,以積極推廣友善金融及落實公平待客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