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207鄧惠文

比特幣倒數型選擇權在隨機波動度下的動態避險

「2022 New Futures 期貨學術與實務交流研討會」論文金質獎摘要

image
鄧惠文

比特幣倒數型選擇權是一種新型態選擇權,是以比特幣(BTC)結算的合約,因此其收益函數不再是分段線性。

在比特幣選擇權的市場中,此類型的合約占有將近90%的未平倉量及交易量,然而目前只有少數的相關文獻。

 這一篇論文中,我們在Black-Scholes模型和 Heston隨機波動率模型下,針對比特幣倒數型選擇權的動態避險進行研究。

在隨機波動率模型下,我們克服希臘字母在計算上的困難,提供新的希臘字母公式 (Delta, Gamma, Vega)。

實證研究結果顯示,在考慮隨機波動率後,能有效增加在比特幣倒數型選擇權之定價與避險上的表現。

作者:*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應用數學系碩士生 張詠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資訊管理與財務金融學系副教授鄧惠文、德國柏林洪堡大學教授,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玉山學者沃夫岡·赫德勒

*通訊作者E-mail:xvervrx1234567890@gmail.com

發表人:鄧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