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207呂淑美/台北報導

13檔高殖利率 法人進駐

逢低大買永豐金、日月光投控、興富發等獲利績優股

image
13檔高殖利率股

 三大法人6日賣超台股達172億元,台股收盤大跌251點,失守5日線及10日線;惟法人偏好高殖利率股,逢低大買永豐金(2890)、日月光投控(3711)、興富發(2542)等13檔獲利績優股,其中,就有六檔為準0056元大高股息成分股,另有一檔為新入選的大摩股。

 台股因外資轉賣超131億元,證券自營商也偏空操作,致三大法人賣超172.14億元,然而上市櫃公司今年合計獲利及明年擬將配發股息,可望雙寫歷史新高,在許多好股股價已相當便宜下,吸引法人買盤進駐。

 據統計,法人呈現連買(或賣轉買)合計買超張數1萬張以上的個股有永豐金、日月光投控、興富發、大成鋼、臺企銀、金寶、寶成、奇鋐、欣興、元大金、華通、臻鼎-KY、中租-KY等13檔。以產業來看,股價估值偏低的PCB族群為最大宗,包括欣興、華通及臻鼎-KY。

 若以高殖利率角度來看,幾乎多數都是高殖利率股的代表,尤其永豐金、日月光投控、大成鋼、奇鋐、元大金、臻鼎-KY等六檔為2日剛公布被納入0056所追蹤的台灣高股息指數成分股,另臺企銀則是輔納入大摩股之列,因高殖利率吸睛,且都有被動式基金加持。

 投資專家表示,台股12月投信、外資及集團股作帳行情依然看好,全球股市近來因漲幅較大,再加上美國12月升息2碼將再度成為市場關注焦點,近期高檔整理後,不排除指數還有上攻機會,尤其交叉持股密集的集團股,因今年來股價跌勢仍不小,有作帳的壓力,若兼具高殖利率及集團股,年底前股價仍可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