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207彭媁琳、曹悅華/台北報導

接見愛達荷州州長 蔡英文:樂見美光加碼投資台灣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愛達荷州州長李睿德(Brad Little)經貿考察團」表示,她樂見總部在愛達荷州的美光科技,近期宣布加碼投資台灣。據了解,美光不但最先進製程明年起會陸續在台灣落地,後續也承諾在台灣加碼投資,明年在台加碼上看800億元。

 蔡英文指出,愛達荷州在綠能、半導體、航太和創新產業,擁有卓越的技術及發展。台灣樂見總部在愛達荷州的美光科技,近期宣布加碼投資台灣,繼續擴大台灣分公司的規模及人力。

 根據先前經濟部掌握的訊息,美光最先進製程明年起會陸續在台灣落地,後續也承諾在台灣加碼投資,明年在台加碼上看800億元。預計明年導入1β技術,領先三星,明年底以前在台量產;同時已導入最先進的1γ技術進來台灣研發,預計2024年在台灣落地量產,屆時其最先進製程也會採用ASML的EUV設備。

 另蔡英文指出,長期以來,台灣和愛達荷州的關係十分密切,也互相為彼此重要的經貿夥伴,愛達荷州在綠能、半導體、航太和創新產業,擁有卓越的技術及發展。

 這些領域也與台灣推動的方向不謀而合,這幾年來,台灣的政府積極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也持續加強產業的韌性,及國際供應鏈的安全。

 她強調,經濟安全是國家安全和區域安全的重要支柱。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加強與民主夥伴之間的合作,共同維護生活方式,一起打造「民主晶片」的永續供應鏈。

 行政院長蘇貞昌6日接見訪團時也表示,台灣在半導體供應鏈方面的生產非常完整,樂見美光科技加碼投資台灣,他已指示副院長沈榮津專案處理,就相關需要手續跟因應事項大力推動。

 蘇揆並指出,台灣在半導體供應鏈方面的生產非常完整,總部設在愛達荷州的美光也表示要加碼投資台灣,對此非常熱烈歡迎及高興,特別指示沈榮津專案就相關需要手續跟因應事項大力推動,相信對雙方都相當有利。

 李睿德則回應指出,美光從小小公司邁向世界大企業,落腳日本、中國大陸、義大利、墨西哥等國家,同時,也見證美光在台灣的成長茁壯,相信這仰賴台灣法規環境與高技術人才,才能把工作做好、讓公司成長持續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