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206文/朱錦霞

智高實業積木 為孩子創造無限可能

image
 ●智高實業總經理林佳沛以「氣動機械手套組」榮獲第29屆「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圖/智高實業提供

 智高實業「Gigo智高」創立於1976年,最大的願景是「幫助全世界孩子快樂學習」。日前智高實業以「氣動機械手套組」榮獲第29屆「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整體設計以賽博格(Cyborg)為主軸,人機融合的機械外型賦予穿戴時的未來想像,射擊基座在子彈發射同時可自動彈升;擊發時更可感受氣缸釋放的震撼,皆傳達機械穿戴嵌入身體後的感官延伸。智高實業從最初的一凸五凹結構型積木,Gigo智高至今已研發出超過600多種功能各異的結構積木,獨佔100多項世界專利,榮獲了全球各大獎項的肯定。

「氣動機械手套組」孩子在組裝氣動機械手套的過程中,可以學習到複雜機關的設計原理,在歡樂的遊戲過程中,了解有關氣動系統和空氣物理相關的科學概念,是一套符合STEAM寓教於樂的產品。同時也呼應智高「教材玩具化,玩具教材化」的初衷。

Gigo智高相信,每一位孩子皆擁有自己的天賦,能透過玩積木激發孩子的潛能。切合兒童發展心理學大師「皮亞傑」的核心精神-遊戲中學習。把抽象的學習變得簡單還更有樂趣,顛覆了積木只是玩具的刻板定義。

結合積木與科普教育,讓STEAM涵養由上向下紮根。開發創思手做國際認證,讓STEAM涵養有了新的度量衡,有效了解孩子的學習軌跡。產品100%台灣製造,皆使用安全、無毒的塑料,並通過歐盟及多國玩具品質檢測合格。以綠色設計核心價植「3R」為基準,使其符合SDGs(永續發展目標)精神。智高網址:http://www.gigotoy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