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206簡威瑟/台北報導

微星 新品單價上揚

群益金鼎證券

image
微星相關權證

 微星(2377)第三季受大量去化輝達30系列舊顯卡庫存,營收季減20%,單季每股稅後純益(EPS)1.9元,季減47%、年減64%,但法人研判即為營運谷底,第四季新品效應帶動獲利回升,維持「買進」投資評等。

 法人指出,第四季輝達電競新GPU 40系列產品上市,4090、4080(16GB)目前銷售狀況佳,雖然第四季顯卡出貨維持第三季水準,但新品的單價上揚,估計帶動微星營收季增。

 微星第三季仍積極調降存貨,雖造成營收不如預期,但調整速度比預期快。由於電競NB在明年第一季配合輝達推出40系列GPU產品,舊品將在第四季清除,估計存貨金額有機會再季減5%左右,整體庫存由高點下滑近4成,提前在年底完成,恢復健康水準,遠優於其他科技同業。

*【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