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206蘇嘉維/台北報導

信驊前11月營收高檔 Q4看俏

達48.19億,年增47.5%,先前預期年營收成長45%水準可望達陣

image
信驊月合併營收

 伺服器遠端管理晶片(BMC)廠信驊(5274)5日公告11月合併營收達4.19億元,累計今年前11月合併營收為48.19億元,年成長幅度達47.5%。法人推估,信驊第四季營運有望繳出優於第三季的成績單,全年營收將可望順利達成公司先前預期的年成長45%水準。

 資料中心、伺服器等市場在今年第三季經歷短暫的客戶庫存盤點後,在第四季重啟穩健拉貨動能。法人指出,信驊在第四季持續受惠於美國、中國等資料中心、伺服器客戶需求穩健,加上mini BMC產品線開始量產出貨,在雙動能推動下,使信驊第四季營運依舊抱持正面展望。

 信驊11月營收雖較10月單月歷史新高減少18.8%,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則明顯成長37.6%。

 法人預期,信驊第四季合併營收將有機會比第三季成長5%~9%左右,代表單季合併營收將持續站在單季10億元以上的高檔水準,使全年合併營收將順利達成先前公司所預期的年成長45%,同時再度改寫歷史新高,從獲利水準來看將有機會賺進超過5.5個股本。

 事實上,5G、人工智慧(AI)掀起的新商機,讓各式終端裝置都需要連上網路,在大量資料需要經過節點處理的情況下,使資料中心、伺服器等需求正穩健成長。舉例來說,Google推出的電子信箱、地圖導航及搜尋引擎等相關服務提供的容量及服務正不斷提升,正是成為帶動資料中心需求成長的關鍵。

 對於後續展望,信驊營運可望持續搭上這波趨勢,帶動業績向上成長。法人指出,明年英特爾新伺服器平台量產出貨後,信驊新產品將可望同步放量出貨,使明年營運仍以機會繳出逐季成長的成績單。

 信驊5日股價下跌6.36%至2,135元,寫下三個交易日以來低點,但仍力守在月線之上,三大法人一共賣超259張,結束連兩個交易日買超。觀察技術指標,目前日KD將可能持續向下交叉,同時回到整理格局,整理後才有望再延5日線上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