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206呂清郎/台北報導

台新愛的力量 94家公益團體受惠

12月17日舉行捐贈儀式

image
●台新員工響應公益投票活動,並為認養團體拉票。 圖/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提供

由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等公益團體聯合舉辦的第13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公益票選活動,今年有309家提案單位通過初審,全民投票11月30日下午5點截止,總票數達930,375票,將有94家團體依照票選結果獲得公益基金,預計12月17日舉行捐贈儀式。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表示,聯手王月蘭慈善基金會、台北市艋舺龍山寺、研華文教基金會、中華電信基金會、台灣尤努斯基金會、中華民國老人福祉協會、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及众社會企業,一起舉辦的第13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台新志工團秉持認真的精神,集團全力動員協助社福團體促票,除11月在全台各地景點舉辦五場大型促票活動,也在台新金控各大樓舉辦小型促票活動,鼓勵員工投滿十票。

這次在六大領域、九大族群中,社會福利領域,50萬元組由「高雄市慈暉關懷學園」獲得最高票,「高雄市故事媽媽協會」為25萬元組第一名,10萬元組榜首為首次參加提案「南投縣尚德老人養護中心」。創新服務獎是众社企提供價值20萬元的實證獎金或方案技術支援,由「社團法人單側聽損協會」獲獎。

 「文化教育」由研華文教基金會提供十個獎項,每名獎額15萬元,「勵馨社會福利基金會」獲第一名。「數位學習」領域為中華電信基金會提供10萬元兩名,最高票為「張老師基金會」。「社會企業」領域「社福社企」由台灣尤努斯基金會提供15萬元兩名,由「開南大學愛鄰社」獲最高票。「復能自立」領域由中華民國老人福祉協會提供20萬獎金兩名,高票是「屏東椰子園老人養護之家」。「公益傳播」領域有五位學生影片入選「影響力短片獎」。

另共有12家團體已累積五次獲獎,包含社會福利分別獲得50萬元和25萬元組第一名的「高雄市慈暉關懷學園」及「高雄市故事媽媽協會」,將晉級為畢業團體天使團,輔導更多地方小型社福團體參加愛的力量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