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203翁毓嵐/台北報導

工研院聚焦AI 助產業拓商機

 為推助建立產業韌性與發展商機,工研院2日聚焦AI數位韌性與永續創新,邀集AI專家與產業領袖共同探討臺灣數位韌性、淨零永續、可信任AI、中小企業與新創等AI機會與挑戰。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署長呂正華表示,數發部於今年8月揭牌後,以「民主典範、智慧國家」為願景,AI技術將是協助願景實現的重要技術之一。

 產業署打造了「R、I、S、E」四大主軸,取名為「旭日東昇」,透過提升產業供應鏈韌性(Resilience)、整合及協調各部會資源(Integration)、推動資安產業發展及人才的培育(Security),讓各部會願意擴大創新應用(Empowerment),期以AI技術發展與產業AI轉型來實踐台灣2030年智慧國家目標。

 緯創共同總經理沈慶堯分享,透過5G、AI與IoT等前瞻技術,緯創在完成初步的「數位化」後,持續以「雙飛輪」策略投入「流程轉型」及「業務轉型」,並將資安及ESG也納入其中。

 Appier首席機器學習科學家林守德認為,「AI是未來創造力的關鍵」,並指出機器學習與AI應與時俱進,需研發更先端的技術以因應快速變動的世界。

 工研院執行副總暨總營運長余孝先表示,台灣需建立更完善的AI數位發展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