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202李娟萍

鮑爾放鴿 美元保守看

美元指數在早盤仍偏強勢,是因為在聯準會主席鮑爾講話前,有些官員保持較為鷹派的言論,導致市場抱持偏鷹派的預期。

 但根據最新的經濟數據,美國ADP就業報告顯示,11月企業聘用人數僅增加12.7萬人,低於預期的20萬人,創下自2021年1月以來新低,此外薪資增幅亦減緩,代表持續性的升息對薪資增長與就業狀況產生衝擊。

 數據公布後,同步影響美元指數走勢,加上鮑爾演說時釋出鴿派訊號,使指數應聲下跌,11月30日追蹤美元兌換六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下跌近0.82%,報105.95,11月下跌近5%,創下2010年9月以來單月最糟糕的表現。

 另外,據CME Group最新的FedWatch模型指出,12月份升息2碼機率大約為77.0%,使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來到4.25%~4.5%。

 技術面來看,美元指數於9月底見波段高點後拉回,近期呈偏弱勢整理的格局,目前在頸線附近尋求支撐。

 不過,上方的短、中期均線紛紛轉為下彎蓋頭反壓,且呈現空頭排列,如果要重新回到上漲格局,需要先站回月線,化解上方套牢賣壓,在指數未見買盤支撐之前,建議先以中性偏空看待美元指數為宜。

 美元指數是由美國貿易往來最重要的六大貨幣所組成,分別是歐元、日圓、英鎊、加幣、瑞典幣、瑞士法郎,因此,投資人若持有日圓及美元商品,建議投資人可利用期交所美元兌日圓匯率期貨,來作避險工具。(元富期貨提供,李娟萍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