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202文/吳雅如

臺德科技協會 推動台德AI產業交流

image
 ●11月29日於臺北科技大學舉行「國際AI科技與AI智慧產業實務論壇」,與會貴賓大合照。圖/臺德科技協會提供

 11月29日臺德科技協會舉辦今年度「國際AI科技與AI智慧產業實務論壇」,論壇邀請台德頂尖產業專家分享AI產業應用技術。臺德科技協會成立於1979年,是德國Carl DuisbergGesellschaft e.V.在台灣的分部,一直扮演台德技術合作與民間交流非常重要的角色,2019年臺北科技大學機械系丁振卿教授接任21屆理事長,經歷3年多的努力,重新取得與德國產官學研的連結。

 「工業4.0」的概念於2011年被德國人提出後,頓時蔚為風潮,並且快速擴散到全世界,其相關的領域有:智慧醫療、智慧交通、智慧照護、智慧農業等。在此之前主要是應用處理非抽象事物的機器學習AI技術,隨著AI科技的快速發展與進步,工業4.0結合AI科技更能發揮真正的智能技術,讓智慧製造結合AI科技技術真正落地,產業應用才有價值。

 臺北科技大學機械系丁振卿教授畢業於德國阿亨工業大學,致力於開發產業落地技術導入產業應用為目標,目前也是臺北科技大學最重要的工業4.0+AI科技應用團隊之一,2021年初組成國科會「智慧製造結合AI科技應用開發」產學聯盟,積極推動產業導入工業4.0+AI科技應用。

 德國經濟辦事處處長Mr. Axel Limberg及馬來西亞投資局台北辦事處前處長Mrs. Syakella Zakaria都是聯盟顧問,論壇邀請到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呂正華署長介紹數位發展部的方向、智泰科技許志青董事長分享AI技術應用、台灣福斯集團暨台灣奧迪總裁Mr.RahilAnsari和台灣博世安防系統事業部亞太區研發副總裁Dr. Klaus Linnenbrock分享AI相關應用經驗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