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202文/郭文正

蓋德AI血糖手錶 獲國家新創獎

AI血糖曲線手錶800Z導入衛福部部立醫院洗腎應用測試驗證

image
●蓋德科技AI血糖手錶獲國家新創獎,董事長許賓鄉親自展示AI血糖曲線手錶800Z相關資訊。圖/蓋德科技提供

 國內知名創新健康醫療應用大廠蓋德科技再度全新突破,研發多年的AI血糖曲線管理智慧手錶及服務平台,再次榮獲2022年第19屆國家新創獎企業新創的殊榮,是國內唯一累計獲得6次國家新創獎的創新生技公司。

 蓋德科技表示,AI血糖曲線智慧手錶導入創新MHC熱代謝技術,並結合傳統血糖計標定及AI大數據學習功能,成功讓智慧手錶可以持續收集與分析血糖患者生理數據,進而預測未來24小時血糖變化曲線與斜率模型,對於臨床醫師的療程規劃以及患者的用藥、飲食、生活形態調整與運動輔助,將帶來革命性的效益與市場價值。

 AI血糖曲線手錶800Z已進入台灣醫療器材認證程序,並成功透過工研院的合作,結合經濟部技術處、工業局的協助,導入衛福部部立醫院洗腎患者的院內管理與院外監控應用測試驗證。

 衛福部彰化醫院院長曾孔彥表示,後疫情時代需非接觸式精準監控醫療,蓋德科技的「800Z智慧健康手錶系統」支援精準的心電圖、血氧濃度、動態心率、動態壓力、體溫等重要健康數據的收集與應用,可在醫療院所、養老中心等大型場域,進行即時健康數據收集與管理,並支援即時求救按鍵,可以作為患者健康數據監控與緊急需求回應的有效系統,有效率的進行患者的健康狀態監控,降低醫護人員的照護負擔。

 工研院電子與光電系統研究所所長張世杰表示,工研院長期深耕AI人工智慧精準健康數據模型分析與應用,希望透過AI人工智慧協助提升治療精準度與個人化應用,去年工研院已與衛福部彰化醫院合作,建立智慧血液透析臨床資訊系統,成功將所有透析病歷、醫療資訊、交班訊息全面電子化。

 工研院也協助「800Z智慧健康手錶系統」在彰化醫院進行場域驗證,透過AI精準健康數據模型,分析患者透析過程的連續健康數據,了解生理趨勢與變化,持續將健康管理從醫療院所延伸至居家生活的健康數據監控與管理,目前已成功獲得近五百位患者、上萬筆資訊,協助管理慢性患者居家動態健康數據變化並掌握風險,成功降低醫療資源,進而提升患者的健康生活品質。

 蓋德科技進一步表示,全球血糖問題的民眾將於2045年達到驚人6.3億人,其應用市場產值也將於2030年達616億美金規模。蓋德科技將把創新AI血糖手錶與服務平台透過免費蓋德健康APP,讓民眾下載參與個別化的健康管理與促進服務,並以小額月租費訂閱制方式選擇想要專注管理的慢性病,APP將串連醫師、健康管理師、營養師,並透過遠距醫療視訊與社群互動方式,提供精準的健康管理服務。

 蓋德科技已完成公開發行前的KPMG財務簽證,並獲得國際大型資本與國內大型投資機構的參與,預計於2023年初完成公開發行準備與提出上興櫃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