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202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麥當勞要送麥金卡 巴菲特、比爾蓋茲跟瘋

 繼推出McRib(麥克豬肋排堡)「告別之旅」及「快樂大人餐」後,連鎖速食龍頭麥當勞又有限量促銷活動再掀高潮,這回是抽可以吃到飽的「麥金卡」(McGold Card),連美國超級富豪巴菲特和比爾蓋茲都有一張。

 麥當勞最新主打的「分享的季節」(SZN of Sharing)活動,有兩種方式可以抽終身吃到飽的「麥金卡」。一是手機下載麥當勞app及在酬賓計畫MyMcDonald’s Rewards註冊的顧客,凡在12月5日至25日期間消費,便可獲得抽獎機會,每日一次為限。

 另一是無須點餐消費,只要12月5日起點進連結,提供電郵地址、電話號碼和生日等個資也能參加抽獎,同樣每天僅限一次機會。

 中獎人能獲得盡情享用麥當勞餐點的「麥金卡」,每周兩餐接受免費吃到飽的款待,時間長達50年,總計起來有5,200餐吃到飽。

 「麥金卡」也發揮活動標榜的「分享」精神,中獎人可挑選3名至親好友,每人同獲一張「麥金卡」。

 不僅一般消費者對「麥金卡」趨之若鶩,連名流富豪都愛不釋手,億萬富豪巴菲特、比爾蓋茲及演員羅伯洛(Rob Lowe)都有一張。

 股神巴菲特對外公開自己有「麥金卡」,可在他家鄉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Omaha)任何一家麥當勞餐廳享用免費餐點。

 他接受美國財經媒體CNBC專訪曾說,巴菲特家族為何喜歡選在麥當勞共進耶誕晚餐,答案不言而喻。巴菲特還加碼爆料,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也有「麥金卡」。

 至於美國家喻戶曉的男星羅伯洛,曾在美國脫口秀節目「吉米金莫直播秀」(Jimmy Kimmel Live),當眾秀出好友送他的「麥金卡」。

 麥當勞近來的促銷活動吹起懷舊風,包括強打經典回歸的McRib,10月31日起限時供應。10月初全美開賣喚起童年回憶的「快樂大人餐」,餐點以大麥克或麥克雞塊為主,並附贈麥當勞經典玩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