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201吳筱雯/台北報導

Google Play公布台灣年度最佳榜單

五款遊戲入選首屆「年度最佳MIT」,顯示本土原創內容潛力不容小覷

 Google Play公布台灣年度最佳榜單,來自台灣的《Book Morning》獲得台、港兩地「年度最佳應用程式」,今年首度推出「年度最佳MIT」則是全球首波推出的年度在地遊戲榜單,以表揚在地開發者,今年台灣共有五款遊戲入榜,入榜者之一的《DEEMO II》已橫掃全球88個國家「年度最佳劇情遊戲」的榮譽入圍獎,至於年度最佳遊戲則由《賽馬娘》獲得。

 Google Play表示,台灣團隊Fourdesire打造的遊戲Book Morning,讓準時起床的使用者才能解鎖故事新章節,奪下台灣、香港兩地「年度最佳應用程式」,以及美國、加拿大「最佳生活幫手應用程式」、巴西「最具潛力應用程式」的榮譽入圍獎,是台灣應用程式開發商成功打入國際市場的好例子。

 Google Play也宣布今年推出三個全新獎項,包含「年度最佳 MIT」、「年度最佳劇情遊戲」、「年度最佳持續影響力遊戲」。Google Play表示,入選首屆「年度最佳MIT」的五款遊戲,都顯示台灣本土原創內容的潛力,雷亞遊戲的音樂遊戲《DEEMO II》除了入選「年度最佳 MIT」外,更橫掃全球88個國家「年度最佳劇情遊戲」的榮譽入圍獎,其他四款入圍遊戲還包括有病制作的翻牌消除手遊《Gang Start:異世界極道傳說》、火星貓科技推出的戰略遊戲《王領英雄》、751Games的2D橫向冒險解謎遊戲《貓博物館》、草見工作室的《夜祭與曙光》。

 而在最佳劇情遊戲與最佳影響力遊戲方面,前者是靠劇情提高消費者黏著度,持續影響力遊戲則都是老遊戲,但是角色與玩法都推陳出新、劇情連貫延續來帶動消費者體驗升級,前者包括《核芯:利希特》、《賽馬娘》、《魔戒:開戰時刻》、《三國之奇謀天下》,以及金庸武俠正版授權的《天龍八部 2》,後者榜單奪冠的是已經上市6年的《寶可夢Go》,其他入榜作品包括《明日方舟》、《貓咪大戰爭》、《原神》,以及延續24年「天堂」系列集大成的《天堂W》。《賽馬娘》獲得台灣「年度最佳遊戲」,也被選為「年度最受歡迎遊戲」,奪得「年度最具娛樂性應用程式」優勝獎的《POCKET COMICS:Premium Webtoon》,把大量原創漫畫放在行動裝置上,《KKBOX》獲選「年度最佳穿戴裝置應用程式」優勝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