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130呂淑美/台北報導

策元大加權策略N 12/5問世

台灣首檔期權策略型ETN

 近年來國內外被動式投資蓬勃發展,商品種類漸趨多元。國內ETN市場亦持續商品創新,證交所將於本周五(12月2日)舉行元大證券將發行台灣首檔期權策略型ETN—策元大加權策略N(02001S)商品發表會,據悉,該檔ETN可望在12月5日在證交所上市掛牌。

 為讓各界更加了解商品特色與指數內涵,由證交所、元大證券、期交所及台灣指數公司共同於12月2日於台北101大樓1樓資訊展示中心舉辦「發行量加權指數掩護性臺指買權價外5%報酬指數」暨ETN產品發表會,將第一手向媒體及投資大眾介紹ETN產品及標的指數。

 證交所表示,這是首度運用國際常見之掩護性買權(Covered Call)投資策略作為指數化投資方法,在國內被動式投資市場深具指標性意義。據了解,該檔ETN預計下周一(12月5日)正式上市。

 證交所總經理簡立忠、元大證券總經理王義明、期交所副總楊朝舜及台灣指數公司總經理卓碧華都將出席,此外,也安排台灣指數公司副總陳文練作指數分享簡報及元大證券資深協理許翠珊針對ETN產品介紹簡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