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130文/郭文正

南臺科大師生創業團隊 獲U-start績優肯定

 南臺科大年度獲獎之U-start績優團隊日前於「U-start計畫暨原漾計畫頒獎典禮暨成果展」中接受表揚。

 全台僅3所私立科技大學獲獎績優團隊,南臺科大於今年教育部青年發展署U-start創新創業計畫輔導兩組學生團隊獲第一階段創業補助,總計獲100萬元補助金,其中「觸覺科技有限公司」更獲選為績優團隊,再獲頒獎勵金30萬。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表示,在參與U-start計畫前,團隊成員主要是由南臺科大電機工程系的學生所組成,由施金波副教授指導團隊進行視障輔具的開發,技術成熟後團隊邀請由工業管理與資訊系張嘉華教授的指導學生楊豐憶擔任負責人,透過所學為團隊建立起創新商業模式並成立「觸覺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成員包含施金波、楊豐憶、劉宇豪、邱明新,為了提供視覺障礙和盲人在學習與職能訓練的教育資源而設計了「觸覺學習輔助工具系統」。

 團隊於日前也於「正隆集團春風共想計畫」與「經濟部工業局數位科技解決方案競賽」取得佳績,並獲台灣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協會、國際創新創業協會及業界眾多企業與學者的青睞,更促成進一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