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130楊晴安/綜合報導

GAP大中華區業務 寶尊接手

 美國休閒服飾品牌GAP傳出將出售大中華區業務,由在美港兩地上市的大陸電商寶尊接盤。寶尊電商近日宣布,本次股權交易基準對價為4,000萬美元,總交易金額不超過5,000萬美元,將以全現金交易,預計收購在2023年上半年完成。

受到全球消費景氣趨緩與中美角力的影響,寶尊電商28日美股收報4.17美元,今年股價累計重跌7成。

 第一財經報導,2021年就曾傳出GAP計劃將其大中華區的業務出售,且與多位潛在買家接觸洽談,大陸服飾店商品牌SHEIN也是潛在買家之一。如今在寶尊電商官宣下,等同宣告GAP經營超過十年的大陸市場將正式易主。

 收購方寶尊與GAP自2018年12月起為電商服務的合作夥伴,協議指出,寶尊還將藉由本次交易,獲得GAP獨家授權在大中華區生產、推廣與全通路銷售,並擁有大陸產品的設計權,相關商務協議為期20年,首期為10年,可續約兩次,每次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