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130王榮章/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首創 第一屆臺灣客服中心評鑑 12月6日舉行頒獎典禮

image
圖/本報資料庫

 由工商時報首創的「臺灣客服中心評鑑」,即將在12月6日假台北君悅酒店,舉行隆重的頒獎典禮,將表揚9大業種中脫穎而出的金牌企業,並與國內服務業分享它們的成功經驗,希望藉此讓國內企業彼此激勵,共同提升台灣的客服品質,達到顧客受益、企業成長的雙贏目標。

 與此同時,頒獎典禮當天,主辦單位也將以「建構客服新價值,賦能企業競爭力」為主題,舉辦首屆的「台灣客服中心高峰論壇」,將從「客服中心最值得關注的發展趨勢、客服中心的新價值與新定位、客訴處理的創新作法、如何培育優秀的客服團隊」等4大面向深入探討,期盼透過此一平台集思廣益,讓客服中心的發展與時俱進,成為企業總體決策的重要樞紐。

 參與此次評鑑的日方顧問─Proseed株式會社認為,工商時報舉辦臺灣客服中心評鑑的主要目的包括:

 一、以國際級稽查觀點掌握台灣服務業的服務品質,並利用此評鑑平台傳播「好的服務」,及分享實現的方法。二、透過頒獎典禮表揚優秀企業,藉此推進台灣的服務品質,最終提升整體社會的生活水準。三、客服是現代社會必要的基本設施,但客服(特別是電話客服中心)並不是有人氣的工作,坦白講行業地位不高,主辦單位期許透過此一評鑑,傳達客服的最佳實踐和管理技巧,並讓這個行業的地位提升。

 工商時報社長陳國瑋表示,每位接觸客服中心的顧客,都需要個人化的服務,每個顧客的問題、需求都不同,也因此,冷冰冰的SOP、制式化的回答經常惹怒消費者,企業應體悟「客製化才是王道!」如何提供簡便、友善、個人化的服務,是客服中心未來的使命。他建議,客服中心做為解決顧客問題並修正、挽回客戶關係的主要管道,必須隨時做好準備,並配合足夠專業的客服團隊,才能發揮「企業守門員」的功能,成為優化顧客體驗與強化品牌力的利器。

 陳國瑋指出,工商時報長期關注產業發展,並以一貫嚴謹態度進行此一引領趨勢的評鑑,希望透過這個專業評鑑,在台灣邁向「客服中心2.0」的進程中扮演重要推手,讓客服中心成為企業的競爭利器及永續經營的堅強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