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129方歆婷

利多加持 半導體30期續彈

從國際間來看,受惠近期聯準會(Fed)官員陸續釋放鴿派預期,加上未來12月升息會議有望放緩升息步調影響,美科技類股走勢仍相對有力。同時,避險資金持續撤出美元移往股市,有利於在下次升息會議前,反彈格局的維持。

 另外,Fed料將調升未來終點利率的預估,仍須留意,若未來終點利率較市場預期來得更高,恐會破壞股市的反彈格局。

 從國內政經來看,近期行政院通過有「台版晶片法」之稱的《產業創新條例》第10之2條,明年符合門檻的公司有望將研發費用的25%作為營利事業所得稅的抵免,同時先進製程設備支出也可抵營所稅5%,台積電等半導體類股受惠。同時,在美國晶片法案的加持下,有望進一步提升台積電的獲利能力。

 綜上所述,凱基期貨認為,短期科技類股持續受惠美國升息放緩所帶來的市場情緒提振,同時通膨降溫、美元回檔、殖利率下降,都有助於科技類股的上攻,台積電ADR持續隨費半勁揚,同步帶動台積電走勢,相關個股中長期有政策面加持。

 半導體30期自低檔起漲以來,盤面上利多消息挹注漲勢,走勢未見明顯回檔。從技術面來看,波段漲勢目前仍隨大盤強勢上攻,短期可觀察波段10日線防守情況,來研判半導體30期的漲勢動能,目前反彈格局仍未歇。(凱基期貨研究發展部提供,方歆婷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