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129魏喬怡/台北報導

永豐金 勇奪亞太傑出企業獎

唯一獲獎金控公司

image
 ●永豐金控財務長許如玫(右)與數位科技處副處長嚴國瑞率主管參加頒獎典禮。圖/永豐金控提供

 亞洲企業商會日前舉行「2022年亞太傑出企業獎」頒獎典禮,永豐金控首度參加即榮獲「卓越企業管理獎」,為今年唯一獲獎的金控公司。評審肯定永豐在數位的翻轉與整合,所迸發的新生力量,並嘉許其在永續發展、綠色金融、數位人才、願景文化的卓越表現。

 永豐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目標,聚焦於「消弭不平等」、「減緩與調適氣候變遷」、「促進共榮成長」。2013年起投入綠能融資,為台灣第一家推動漁電共生專案融資的銀行。此外,透過發行綠色債券與ESG概念基金,全方位發展綠色金融服務。永豐投顧的SinoPac+企業永續評鑑系統,更是台灣第一個以SASB國際規格為架構的台股ESG評鑑系統。

 在數位創新與整合方面,永豐金於2020年啟動數位變革計劃後,便積極投入新興科技的應用、RPA流程自動化、導入AI人工智慧多元場景應用、運用大數據以提升營運績效。此外,也透過分行數位化服務,提高服務效率,在疫情期間透過線上取號、掌靜脈應用、iBranch 減少實體接觸,提高營運效率。

 此外,首創業界的數位整合服務,讓客戶能夠同時開立永豐銀行「大戶DAWHO」與永豐金證券「大戶投」帳戶,存款與投資帳戶的資訊能夠彼此連動,優化客戶旅程,目前數位帳戶累積開戶數達124.4萬戶。

 人才培養方面,人才是一切發展的原點,透過數位論壇、演講、科技年會與Python程式語言課程,打造全體員工的數位力。此外,亦將數位科技人才占比拉升至11%,並持續與頂尖大學產學合作,以加速永豐金控數位變革的進程。

 永豐在衝刺海外收益、引領綠色商機、加速推動數位變革、提供整合性服務以優化客戶體驗等策略架構下,冀望每一步都能與客戶、關係人和所有員工一起「翻轉金融 共創美好生活,Together, a better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