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128文/黃俊榮

三鋒機器 六度蟬聯台灣精品獎

「高效率多功能車銑複合數控車床」將設備進行智慧化及綠能化升級,滿足企業多數加工需求,獲評審青睞

image
 ●三鋒機器今年以高效率多功能車銑複合數控車床,榮獲台灣精品獎,董事長林松益親自領獎。圖/業者提供

 臥式巨型車床領導品牌「三鋒機器」,以持續不斷的創新能量,為用戶打造高品質、高精度及高性價比的產品,以及最優質的服務。今年以「高效率多功能車銑複合數控車床CST 50120」獲得第31屆台灣精品獎,顯見三鋒在研發、設計、品質、行銷等各方面皆獲得評審們青睞。本屆獲獎幫助三鋒機器SUN FIRM,創造連六年獲得台灣精品獎的得獎紀錄。

 三鋒機器擁有多年車床專業製造經驗,打造符合客戶需求、品質優良的全系列數控車床及精密車床,種類規格齊全,床台旋徑500~3,500mm、床面寬度400~2,200mm、主軸孔徑100~800mm、二心間距離1,000~20,000mm等規格的客製化產品。總經理郭璦玫表示,本屆獲獎的「高效率多功能車銑複合數控車床」,是依據市場用戶端的需求而製造的車銑複合數控車床。

 近年少子化及淨零碳排的影響,土地成本也日漸高漲,三鋒機器特別研發這款機種,是一台多功能加工效率極高的設備,可加工範圍極大,可搭配雙夾頭裝置、搪孔座、C軸及Y軸裝置及檢測系統及高精密度的智慧滾珠螺桿,進行複雜的車銑複合加工、品質檢驗及維護,並加裝節能低碳裝置及智慧化裝置。該機種將設備進行智慧化及綠能化升級,滿足企業在市場上多數加工需求。

 董事長林松益於典禮現場提到,三鋒機器從創立至今,相當重視產品創新研發,對於開發高精度、高耐用度、高性價比新機種的研發投資毫不手軟,近期已上市的新款機種有「多軸同動多導軌超重切削智慧化數控車床」、「智能重切削數控車床」、「多軸車銑複合機」等,每款機種使用多年後,依然可維持低噪音、高精度及高加工穩定性的完美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