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128文/郭信佑

群益投信ESG評等系統 獲金椽獎肯定

image
●群益投信ESG評等系統獲金椽獎肯定,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左)頒獎,由群益投信總經理陳明輝 (右)代表受獎。圖/勤益投信提供

 第十三屆證券暨期貨金椽獎於日前舉行頒獎典禮,群益投信以「群益投信ESG量化分析評等系統」榮獲金椽獎前瞻創新獎之佳作獎肯定,這也是繼先前獲頒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之台灣永續投資獎、國際知名財經媒體財資雜誌(The Asset)頒發之ESG基金管理投資人編輯評審團三星獎之後,群益投信今年拿下的第三座ESG相關大獎。金椽獎向來為證券期貨界的年度盛事,鼓勵個人或機構從事金融研究及創新研發,以促進金融市場發展,得獎作品須歷經初審、複審、決審三階段嚴謹、專業的評審作業,競爭激烈,能獲此殊榮對於群益投信無論是在資產管理服務,以及ESG永續投資之經營與推動上是莫大肯定。

 群益投信總經理陳明輝表示,ESG永續發展已是全球主流大勢,而近年來新冠肺炎疫情不僅改變了你我的生活型態,更進一步加速國際永續發展趨勢,群益投信也積極善用資產管理專業,在多年前已將ESG投資思維納入投資流程,並且持續精進與實踐,不僅是台灣率先投入資源建立專業ESG投資標的篩選模型的本土投信公司,也密切的與被投資公司保持聯繫與追蹤,以求在ESG投資上更為精準,期望透過資本市場的力量,一同推動企業提升其對於永續經營的思維,促進大環境共生、共榮、共好。此外,群益投信積極投入研發ESG相關基金與ETF,提供投資人更多元的永續投資選項,與大眾攜手發揮永續影響力。

 陳明輝指出,在企業經營方面,群益投信更將ESG永續經營及永續投資作為企業經營核心,成立永續發展委員會,負責建立群益在盡職治理、責任投資、內部員工及對外相關事宜,而在企業運營的綠色行動方面,群益投信積極響應地球永續發展目標,長年來力行節能減碳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