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128蘇嘉維/台北報導

台半車用報捷 營運添新引擎

順利打入德國車用零組件大廠供應鏈,大啖全球電動車、混合能源車商機

image
台半月合併營收

 二極體廠台半(5425)營運傳捷報,最新開發車用MOSFET產品已經順利打入德國車用一級零組件大廠供應鏈,且另外一家歐系車用零組件及日系車用大廠最快有望在明年通過認證。法人表示,台半車用MOSFET新品在出貨放量後,將有望替明年營運帶來新成長動能。

 台半在車用市場耕耘已經相當多年,近年來為了鎖定電動車、混合能源車等需求帶來的淨零碳排商機,開始與晶圓代工廠聯電聯手開發車用MOSFET產品線。法人圈也傳出,台半與聯電合作的車用MOSFET成功拿下德國車用零組件大廠供應鏈,等同於有機會間接切入近乎所有歐系汽車品牌大廠的訂單。

 不僅如此,法人指出,台半的車用MOSFET亦同樣在送樣另一家德國車用零組件大廠,以及日本車用零組件大廠等相關廠商,預期最快在明年就可望通過認證,屆時台半的車用MOSFET產品線將可望大啖全球電動車、混合能源車等商機。

 據了解,台半開發的車用MOSFET產品線先行鎖定40V,預計明年60V的新產品將可望推出,後續將可望推出80V或100V等車用MOSFET產品,使台半在車用市場布局不斷向上成長。

 供應鏈指出,由於消費性景氣衰退,使其在晶圓代工廠投片量不斷減少,使車用、工控客戶得以取得更多產能以交付訂單,台半亦已經取得更多產能,有機會在明年第一季開始逐步拉高出貨動能。

 此外,觀察台半業績表現,台半公告10月合併營收達13.86億元、月成長3.3%,寫下單月歷史次高,相較去年同期明顯增加21.6%。累計今年前十月合併營收為131.44億元、年增22.6%,創歷史同期新高。

 法人指出,台半下半年仍難逃消費性景氣下滑帶來的衝擊,雖然第四季可能相較第三季營運下滑,不過由於有車用MOSFET新產品出貨量產加持,因此營運亦有機會優於往年同期。

 且進入明年後,雖然消費性客戶仍對明年抱持保守態度,但隨著車用、工控等客戶訂單動能維持穩健成長。因此法人看好台半明年業績仍有機會持續向上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