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128文/許俊揚

英蓋爾代理 威蓋堡威士忌 在台上市

image
 ●英蓋爾精品洋酒總監Amanda,介紹威蓋堡(Westward Whiskey)正式在台上市的五款酒款。 圖/英蓋爾精品洋酒提供

 不斷在全世界各地尋覓品質優異並極具特色酒款、專業的精品洋酒進口代理商「英蓋爾」,獨家引進來自美國單一麥芽威士忌品牌威蓋堡(Westward Whiskey),於23日發表威蓋堡單一麥芽威士忌黑皮若紅酒桶45%、威蓋堡單一麥芽威士忌原味桶原酒62.5%等5款酒款,正式在台上市,提供給喜愛單一麥芽威士忌的消費者不同的新選擇。

 國人愛喝威士忌,台灣不但是全球第四大威士忌進口國,也是全球人均銷量第一名的消費大國。威蓋堡(Westward Whiskey)製程由當地的麥芽及啤酒酵母進行低溫發酵,加上過程融合美國淡啤酒的釀造以及像波本威士忌的陳年,創造出美國獨有的產地風味。

 發跡於2004年的威蓋堡威士忌,是由創辦人兼蒸餾大師Christian Krogstad在美國西北太平洋沿岸奧勒岡州創立,做為少數的美國單一麥芽威士忌品牌,威蓋堡威士忌重新詮釋了單一麥芽威士忌的製程,除了全部選用美國西北部的麥芽及愛爾啤酒酵母進行低溫發酵,為將新鮮可口的淡啤酒轉化成威士忌,過程中也需使用特別訂製的低迴流罐式蒸餾器(Low-Reflux Pot Stills)進行兩次蒸餾,以製造出強勁醇厚的烈酒,融合美國淡啤酒的釀造與傳統單一麥芽威士忌的蒸餾以及像波本威士忌的陳年,讓酒體充滿麥芽發酵的風味,層次豐富濃郁加上絲滑順柔的口感及尾韻,充分體現了產地的文化、氣候和豐富資源。

 威蓋堡威士忌近年也在舊金山烈酒大賽、2020年國際葡萄酒暨烈酒競賽等國際賽事中屢獲大獎,品質已備受國際肯定。

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