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126袁延壽/台北報導

新纖UL實驗室下周啟用 明年營運給力

 新纖(1409)積極開發高端電子材料及電動車等領域,位於中壢的UL實驗室將在下周落成啟用。新纖指出,該實驗室可讓新品驗證、量產的速度加快,有利明年毛利及營運價值提升。

 受惠環保材質產品出貨穩增長,加上匯兌收益,新纖前三季稅後純益28.02億元,EPS為1.74元。

 由於全球服飾品牌廠受通膨影響,新纖預期,第四季營運受消費景氣趨緩而降溫,不過產品中的瓶用酯粒為民生必需品,需求穩定,加工絲訂單能見度保持穩定,全年營運應可保持正成長。

 由於俄烏戰爭、通膨等不確定因素仍多,新纖密切觀察化纖本業明年第一季產業市況與走向。

 為優化產品結構、提高產品價值,新纖從2020年開始攻電動車商機,並躋身特斯拉供應鏈,看好充電槍、電池系統配電盒等高值化特化材料的未來發展潛力。

 為縮短車材研發時程,新纖斥資1億元在中壢成立UL實驗室,特別是車用相關,需要做耐高熱、物性化性衰減測試的新產品可直接受惠,未來不排除接受其他業者送驗。

 另外,新纖在幼獅工業區打造幼獅青年創業村暨智慧製造園區,推動青年創業、以尖端科技材料為基礎的循環經濟、綠能與智慧製造,並結合AI、大數據等數位轉型概念,打造綠色智慧生產園區。

 新纖預期,無論是高附加價值的車材,或r-pet等循環經濟產品,都將陸續提升集團的毛利及推升營運成長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