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126魏喬怡/台北報導

全球人壽企業總部動土 2026年完工

打造永續金融共生地標

image
●全球人壽企業總部25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由全球人壽董事長彭騰德(左八)主持,與副董事長林文惠(右八)及總經理馬君碩(左三)共同見證。圖/全球人壽提供

 全球人壽企業總部25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由全球人壽董事長彭騰德主持,與貴賓及同仁共同見證動土儀式,並祈福工程順利進行,預計2026年完工。如同以「愛與責任」理念,打造希望園區成為與在地共融的指標,全球人壽也期盼延續希望園區經驗,讓企業總部成為「建築、人、環境」永續金融的共生地標,創造一個讓同仁有感的幸福工作環境。

 全球人壽自1994年正式在台灣營運以來,規模持續穩定擴張,總員工人數已近6,000人,總資產逾1.3兆元,因應未來業務發展需要,企業總部大樓在25日正式開工。

 企業總部基地位於敦化北路及民權東路交叉口東南側,面積約2,982坪,共分南北街廓,均為方正基地,開發總面積約2.4萬坪。企業總部未來落成後,不僅將進駐台北市重要的金融產業聚落,又因臨近松山機場更具有國門指標意義。

 彭騰德表示,多年前就在積極尋找屬於全球人壽自用的「總部」,如今即將實現這個願望,延請讓希望園區獲獎無數的義大利建築師Marco Casamonti操刀,設計理念也結合多重意義。總部主視覺為「蝴蝶」,來自於航空飛行員畫家的靈感,飛舞的蝴蝶就像是跨越國際飛航路徑連結世界,同時也運用仿生概念,沿用蝴蝶斑斕絢麗的色彩意象別具生態意義,並象徵公司在穩健經營孵育下的破蛹蛻變。

 全球人壽副董事長林文惠進一步說明,希望透過這次建造企業總部,跟大眾傳達一個生命蛻變並羽化成蝶的創新故事,其中揉合著困難與挑戰、成長與喜悅、勇氣及膽識,以及許多熱情與感動,充分展現出全球人壽的「韌性」,尤其近年公司創新經營發展出低碳營運、責任投資及幸福社會的ESG三大營運策略主軸,企業總部亦將朝永續金融邁進,融合數位科技啟發同仁創造力,打造最佳數位體驗,創造優質的生活與工作環境,吸引更多年輕人才加入,引領全球人壽漸成耀眼的蝴蝶,成為我們「根」的新起點,並將「愛與責任」的品牌理念擴大,與我們所在的土地共榮、共存、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