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126楊日興/綜合報導

湖南盛大金禧爆雷 涉資190億人民幣

 在經濟景氣持續低迷下,大陸再傳金融地雷爆炸,湖南大型理財平台盛大金禧日前高調公告跑路,創辦人盤繼彪失聯多日,涉資達人民幣(下同)達到190億元,波及湖南10萬出借人。

 綜合陸媒報導,11月初已有多名盛大金禧客戶表示未拿到報酬,也傳出該公司員工聯絡不上董事長盤繼彪的消息。隨後,盛大金禧19日公告,受到大環境影響以及實控人盤繼彪失聯等原因,出現合約到期違約且未支付情況。

 讓人傻眼的是,21日盛大金禧官網還高調發表文章,表示已經洗完錢跑路,目前在沒有引渡條約的國家,還提醒投資人天上沒有白吃的午餐。陸媒引述相關該公司管理人員透露,未兌付投資款的客戶超過10萬人,投資款總額超過190億元。

 對此,湖南省和長沙市政府已針對該案件成立小組專班,湖南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副局長陳祥東指出,盛大金禧至今未獲得從事融資業務的金融牌照,初步判斷其在香港借殼上市的公司也沒拿到當地金融牌照。

 2011年成立的盛大金禧,總部位於湖南長沙,在民間投融資領域從事中轉服務,多年來主打14%高年報酬率吸引資金,在當地頗為知名。

 盛大金禧創辦人盤繼彪對外打著中國政法大學經濟法學博士學歷,並積極投入慈善等活動,擔任湖南省投融資商會首屆會長、湖南省慈善總會副會長等職務。且在2019年時,盤繼彪收購標準資源控股公司,借殼在港股上市,成為港股上市公司金禧國際董事局主席。

 但金禧國際在17日公告,盤繼彪因擬投入更多時間處理其他個人事務,已經辭去執行董事、董事局主席兼本集團行政總裁職務。隨後金禧國際股價大幅崩跌,17日大跌26.6%,18日再跌13.75%。

 在25日,金禧國際收盤大跌18.33%,股價報0.049港幣,市值僅剩2.15億港幣,11月以來銳減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