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125陳欣文/台北報導

資金湧 印度股市狂飆

image
投信發行印度基金表現(扣除N級別) 圖/美聯社

 無畏通膨升息,印度股市再創歷史新高,今年來創新高次數已達三次,漲幅也來到6.4%,也是今年少數正報酬的股市,進而也推升了績效紅通通,觀察12檔(扣除N級別)投信發行的印度基金績效,近一個月表現全數正報酬,平均漲幅4.7%。

 法人表示,印度國內經濟依舊火熱,最新公布的10月印度製造業PMI回升至55.3,為連續第16個月高於榮枯線,市場預期今、明兩年MSCI印度股市EPS成長率將高逾20%,接近金融海嘯前後的榮景,有助印度股市表現,建議投資人可留意印度基金的長期投資契機。

 群益投信表示,近年在內外資合力追捧下,加上IPO浪潮的推波助瀾,印度股市市值狂飆,在全球股市市值排名上也是躍居第四,自疫情爆發以來,歷經全球股市上沖下洗,印度股市市值排名依舊穩定向前邁進,此外,外資資金持續挹注,加上政策利多持續,拉抬印度股市上揚。

 市場預期今、明兩年MSCI印度股市EPS成長率將高逾20%。統計1996年以來,MSCI印度股市EPS成長率在20%以上(含)或高於長期均值的當年度,無論大型股Sensex指數或MSCI印度中小型股指數均有亮眼表現,如此今、明兩年印度股市料將可期。

 瀚亞投信表示,今年印度股市多頭走勢凌厲,高位回檔確實帶來難得的進場時機。印度Sensex指數經歷9月短暫修正,10月以來已快速反彈,指數再度來到6萬高點水位,印股的多頭行情並未被國際負面情勢所破壞。

 從當前多項數據來看,印度通膨控制相對平穩、利率控制資金流動性,整體企業財報優於預期,刺激整體市場獲利動能持續支撐基本面。

 而種種跡象顯示,印度整體經濟與產業活動已超越疫情前水準,逐步反映股市及相關產業,如有回檔,即為布局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