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124文/簡立宗

IIIC國際創新發明賽 嘉藥資管系奪1金1銅

image
●嘉藥資管系IIIC國際創新發明賽,勇奪1金1銅。圖/業者提供

 「2022第十三屆IIIC國際創新發明競賽」頒獎典禮日前舉行,嘉南藥理大學資訊管理系張峻彬老師及其學生尹信琇、歐峻瑜、鍾虹雯、王佳文與張紘瑋以「智慧植栽輔助系統」及「基於藍牙定位的照護機構異常預警、回報與處理流程控管系統」榮獲1金1銅獎。

第十三屆IIIC國際創新發明競賽由中華創新發明學會、台灣國際發明得獎協會共同主辦,本賽事舉辦至今從學界,拓展至企業界與國際,已經成為全球創新發明的最高榮譽與年度盛會。今年總參賽件數超過400件,競爭可說是相當激烈。

首次參賽便獲得金牌的鍾虹雯團隊表示,有鑑於現代人工作之餘為紓解生活上壓力種植花草,但又因為過於忙碌而疏於照顧,於是有了將植物栽種智慧化的構想,在與歐峻瑜、尹信琇討論後便著手進行相關研究,「智慧植栽輔助系統」作品就因而產生。智慧植栽輔助系統讓栽種者輕鬆以APP進行控管,能自動澆灌、自動光照,還能結合攝像頭方便使用者遠端了解植栽的生長狀況,完全是懶人栽種法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