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124文/杜蕙蓉

15個LINE就讓宜蘊一夕超額認購 一場餐敘 搞定15億安富基金

 結合金融、航運大咖以鴨子划水方式布居生醫產業的林群,挾著豐沛的人脈和產業投資經驗,在新藥產業募資困難聲中,注入新活水。從台睿、宜蘊到安富基金,他透過LINE和餐敘的號召,就輕鬆達標,儼然成為生技業的新勢力!

 林群說,能夠獲得好朋友的信賴參與投資,主要是自2000年開始,他每個月在青年總裁協會(YPO)投資群組的餐敘中擔任客座講師,分享投資趨勢,20年的經驗交流,也讓他有一群投資夥伴。

 他創立的宜蘊醫療集團,是發了15個LINE,就有13個好友回覆,一夕之間就超額認購;而15億規模的安富基金,也是在一場餐敘中就搞定。

 林群是台灣少數同時擁有證券研究、投資銀行、企業經營及策略顧問經驗的專業經理人。他曾任摩根大通證券總經理、荷銀投資管理投資長、麥格理資本大中國區總裁,主導多起大規模的上市、併購與增資案;他也曾擔任麥肯錫資深顧問、光寶集團總財務長、群光集團策略長。

 2016年轉戰生技產業擔任美時董事長,除了調整營運、財務結構外,他為美時開啟買國外藥證機制,為業績添加動能;投資台睿後,更是為他開啟新藥投資的一扇窗,投資領域也從小分子新藥延伸至生殖醫學、抗體新藥和CAR-T藥物等先進細胞治療。

 林群表示,跨足生技產業後,就能深刻了解新創公司為錢所苦的困境,期待安富基金和過去的經營、投資、策略規劃經驗,能為台灣生醫產業添加柴火,前進國際打世界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