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124曹悅華/台北報導

龔明鑫二度確診 周六無法投票了

 國發會23日證實,甫代表我國出席APEC部長級會議的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再度確診,這也是內閣中第一位二度確診的閣員。依指揮中心規定,確診者隔離天數縮為5+n,龔明鑫周六仍在隔離中,確定無法前往投票。

 龔明鑫第一次確診,是在6月底完成Select USA 5G團任務後,在搭機前往日本前,經篩檢確診為陽性。相隔4個月後,再度於23日確診。據幕僚透露,龔明鑫屬於輕症,不同於6月底在美國確診症狀嚴重發燒。

 由於龔明鑫17日才代表我國出席APEC雙部長會議,據悉,與會官員及國發會官員在23日陸續接到龔快篩陽性確診通知。至於和龔明鑫一同出席雙部長會議的行政院政委、經貿辦總談判代表鄧振中則快篩陰性。龔明鑫已打了至少3劑疫苗,國發會表示,龔明鑫將持續採取視訊方式辦公。

 據悉,龔明鑫這次確診,除無法出席24日行政院會報告APEC雙部長會議成果外,另依據指揮中心規定,確診者目前隔離為5+n,凡在21日(周一)通報確診者,26日(周六)均無法前往投開票所投下神聖一票,龔明鑫也確定無法前往投票。據了解,龔明鑫的戶籍是設在台北市。

另身為台積電董事的龔明鑫也接獲台積電邀請,出席12月6日美國亞歷桑納州新廠進機典禮,屆時龔明鑫確定會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