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122陳欣文/台北報導

北富銀APP儲蓄有感 日均活躍用戶年增60%

 根據金融研訓院「2022台灣金融生活調查」結果,國人整體儲蓄狀況比起2020年更為進步,個人儲蓄達新台幣24萬元以上者從40.5%上升至47.5%,且使用網銀的比例亦從28.7%大幅提升至47.3%。

 台北富邦銀行也從行動銀行App用戶行為中得到印證,北富銀行動用戶的月均與日均活躍用戶數不斷攀升,今年以來月均活躍用戶數較去年同期有30%以上的成長,日均活躍用戶數成長更超過60%,並透過「邦你記」、「邦你存」等精緻記帳與儲蓄功能,提升用戶對於銀行App的黏著度。

 北富銀資深副總經理周郭傑表示,金融科技一日千里,要讓行動銀行APP及網銀勝出的最大關鍵在於功能的實用性,以及各項功能背後所幫助客戶實現美好生活的願望。北富銀就透過「邦你記」和「邦你存」務實功能和易於操作的界面,幫助用戶透過理財實現人生目標。

 「邦你記」是近年北富銀行動銀行APP最廣受歡迎的功能之一,提供用戶薪資入帳、刷卡等自動記賬功能,用戶也可以選擇使用手動方式透過邦你記來記帳。

 「邦你記」能提供收入與支出的圖像化分析,如計算最高支出項目或與上個月收支比較等,讓用戶輕鬆掌握收支情形,同時用戶亦可設定花費超支自動通知,有紀律的控管預算。「邦你存」是北富銀行動銀行APP中另一項備受用戶歡迎的實用功能,讓用戶可透過夢想帳戶儲蓄計畫,設定具體目標、控制消費。

 根據北富銀的統計,「邦你記」和「邦你存」等特色功能特別受到未滿30歲用戶的歡迎,尤其是女性的青睞,目前近6成「邦你記」使用者和近7成「邦你存」使用者皆為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