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1122呂淑美/台北報導

打造新創生態系 證交所有獎

提供60萬予「年度創業之星」前三名得獎團隊

image
 ●證交所17日於「台灣創新你我共行」專場活動,第一場次「孕育在地獨角獸的TIB」邀請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張子敏(右四)致詞,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左四)開場致詞後,與國發會產業發展處長詹方冠(右二)、錼創科技董事長李允立(左三)、富采投控旗下晶元光電董事長范進雍(右三)、元大證券副董黃維誠(左二)及副總林佩宸(左),暨數位時代社群總監陳凱爾(右一)等共同出席。圖/證交所提供

 證交所參加「2022 Meet Taipei 創新創業嘉年華」19日落幕,此次參展吸引多家新創企業及投資人前來諮詢交流。其中,18日登場的Neo Star Demo Show,由23家國內外精選新創團隊輪番上陣角逐「年度創業之星」,並於今年首度由證交所提供總獎金60萬元予前三名得獎新創團隊。

 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致詞時指出,證交所成立60多年來,一直以籌資的角色支持資本市場及產業發展,此次由證交所提供獎金的意義,象徵台灣資本市場將陪伴新創和新經濟發展,打造下一座護國神山。證交所的參與只是開始,未來將持續以資本市場的力量支持新創,形成創新永續的上市新聚落。

 今年證交所首度在「2022 Meet Taipei 創新創業嘉年華」參展及設置主題展區,透過「創新永續新聚落-證交所創新板主題專區」,提供場域與新創公司及投資人互動交流,推廣「台灣創新板」的育成上市功能,以精進新創發展環境及協助新創加速進入資本市場,暨介紹我國資本市場優勢與特色。

 16日開幕由證交所總經理簡立忠代表參加,另為聚焦新創企業與資本市場的連結,17日辦理「台灣創新你我共行」專場活動,證交所董總均到場參與支持,其中第一場次「孕育在地獨角獸的TIB」邀請創新板上市公司錼創科技、富采投控旗下晶元光電、元大證券等進行專題演講,並說明邁向資本市場之上市考量和經驗分享。

 第二場次「攜手齊助攻,共拓新創大未來」則邀請國家發展委員會、雲端運算服務公司、創新加速器等新創生態圈之實務先進進行簡報及與談,就匯聚創新能量等議題進行討論,期透過各方資源整合與資訊交流,共同協助新創成長,暨證交所將加強與新創生態圈合作,協助對接資本市場。

 此外,18日登場的Neo Star Demo Show,由23家國內外精選新創團隊輪番上陣角逐「年度創業之星」,並於今年首度啟用獎金制度,由證交所共同推動及提供總獎金60萬元予前三名得獎新創團隊。

 台灣新創產業蓬勃發展,在國際舞台上早已被肯定為「超級創新國」,證交所將以具體行動支持新創生態系良性發展,期待發揮正面影響力,擴大整體資本市場規模,進而共構國家核心戰略產業新局。同時,也讓國內投資人能夠參與新經濟成長的果實,讓台灣繼續成為全球經濟發展的關鍵力量。